公子朝辞

目前是一个更新随缘的鸽子,如果在评论区放屁股的话,我会一一提醒的哦!

【into1团文】《系统试炼》

  (十八)、

   桌边的香炉里燃着助眠的香料,缕缕白烟在夜色之中升腾弥漫,最终消散以香气的方式沉入浓浓黑暗。

  

   房间里没有留一盏灯,静得可怕,忽的,苏平河从床上直立坐起,高嚷一声,“不对劲!”,打破了这份宁静。

  

   他这一举动把身边毫无睡意的米卡吓了一跳,差点下意识地就要召唤武器,跳起来给身边人一箭。

  

   连日的担惊受怕,此时的米卡早已如惊弓之鸟,他惊恐地从床上猛然爬起身来,“兄弟,你干嘛?”

  

 “我走了一路,想了一路,终于明白哪里不对劲了。”

  苏平河没有理会米卡,而是一股脑地涌下了床,自顾自地说道。

  

  见苏平河似乎并没有被鬼怪附身的样子,米卡这才松了口气瘫坐在床边,深蓝色的眼瞳在黑暗里闪着疑惑的光,“你怎么了?”

  

“我是说周柯宇,他不对劲。”苏平河一边穿着鞋,一边回过头认真地盯着米卡说道。

  

   米卡犹豫了半晌,确认完他并没有在开玩笑,才摇头苦笑道:“拜托,兄弟,我当然知道他不对劲啊!”

  

 “不是。”

  苏平河摆手否认完,继续认真地分析道:“对我来说,你们都是陌生人,我并不了解周柯宇的为人,以及你们队里的恩恩怨怨……”

  

“那么,到底为什么,我的潜意识会觉得这事不对呢?”

  面对苏平河的问题,米卡沉默了,他慢慢冷静下来,开始仔细地琢磨苏平河话里的意思。

  

“人的直觉往往很准确,那是因为大脑记住了那些你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从而以直觉这种方式提醒你。”

  苏平河走到桌边,摸出火折子,点燃桌边的油灯,照得室内亮堂了些。

  

“在这个游戏世界里,很多时候,还是需要相信自己直觉的。”

  说完,苏平河随手盖上火折子,转过身来对着米卡,他的眼里闪烁着锐利的光,看得米卡心里直发慌。

  

“我进游戏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被直觉这玩意救了多少次。”

   苏平河仔细回想着自己在游戏历险的这些年,他摇着头,无奈地苦笑了一下继续说道:

“不对劲的人要及时远离,不对劲的地方要及时离开……”

  

“刚刚我在脑子里,仔细地把树林里发生的所有事全都理了一遍。”

  此时米卡完全从床上坐了起来,屏住了呼吸,他有预感,苏平河接下来的话,将包含有关周柯宇反常的重要信息。

  

“我突然想起来,周柯宇好像确实用胳膊帮我挡了血僵一击。”

  苏平河用力回想着当时那生死危机的场面,他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再抬起头,却是周柯宇挡在了他的前面。

  

   周柯宇偏过来的精致侧脸被溅上了斑斑血迹,白皙的面部肌肤微皱,显得有些痛苦,他的胳膊高高举起挡住了血僵,在快要静止凝固的空气里,似乎有血液缓慢滴落……

  

  只是他们当时都满身黑狗血,所以苏平河和米卡都忽略了,其实一开始周柯宇身上并没有那么多血的……

  

  谁也没有想到,那些都是周柯宇自己的血。

  

  苏平河有些悔恨地叹息道:“只是当时情况太过紧急,我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反应……

  

  而这些我并没有记住的细节,我的大脑帮我记住了,并以直觉反馈给我,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一直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说……柯宇,他被僵尸咬了?”

 米卡感觉周围的一切都虚无起来,眼前只剩苏平河那张不断说话的嘴,在迷蒙之中他仿佛看到了周柯宇最后故作绝情的身影,他的后背慢慢炸开、头皮发麻,呼吸逐渐加重,双手垂在身侧却控制不住地发抖。

  

“极有可能。”

  苏平河十分笃定地说道:“当时的情况始终处于紧急状态,所以他一直隐瞒这件事,有可能是不想让我们得知后恐慌,又或者是忙着带我们出去,还来不及告诉我们。”

  

  接着,他又问道:“我问你,周柯宇在你们队这么久了,是属于能言善辩、巧舌如簧的那种人吗?”

  

  米卡也逐渐意识到了不对劲,摇着头否认道:“不,不是,他很少说话,平时想让他说出点什么来,他也惜字如金,只挑重点的说……”

  

“在我们出去的路上,他一定发现了身体上的不对劲。”

  苏平河的语调极其平静,但配上他周身强大的气场,却莫名的很有说服力。

  

 “所以,我想,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在构思让你发怒的那番话了。”

  

  米卡自责之中又带着几分欣喜地喃喃道:“难怪,我就说,周柯宇那闷葫芦,怎么能突然说出这么一大堆话?”

  

  虽然这些都只是他们的猜测,但是这才能说的通,为什么周柯宇在忽然之间性情大变,为什么他即使不惜激怒米卡也非要离开风暴队不可。

  

   米卡此时是又喜又忧又怕,好消息是周柯宇并不是真的想退队,坏消息是他被僵尸咬了,命悬一线,生死未卜。

  

   米卡木讷地坐在床边,又是欣慰又是恐惧,一时间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苏平河继续说道:“以你对他的了解,你应该能察觉出他的不对劲;

  而以他对你的了解,他太知道什么话能让你发怒、失去理智,忽略他的不对劲了。”

“你说的对,一旦我失去理智、怒气上头,就会忽略他的不对劲……”

  

  米卡连连点头,悔恨与庆幸占据了他的心头,他的声音不自觉地拔高。

“他应该早就知道他被咬伤了,所以,我们离开树林的那段路,他全程都在想怎么样才能激怒我,让我们离开。”

  

  米卡说着说着,情绪逐渐激动起来,他抱着头哑声嘶吼道:

“该死,我怎么能这么蠢!”

  

  明明他最恨的就是抛弃队友,可是他最终还是干了同样的事,这是米卡最难以接受的现实。

“他这么拙劣的演技,我应该早看出来才对……”

  

  苏平河赶忙上前按住躁动的米卡,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他道: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人都是感性动物,很难完全抛开感情思考问题。”

  

  事已至此,抓住关键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于是苏平河紧接着对米卡说道:“况且,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如何解他身上的僵尸之毒。”

  

  一语点醒了还在混沌之中的米卡,他猛地站起身,激动地说道:

“你说的对,我们去找伯远道长,他肯定知道怎么对付僵尸……”

  

   他慌忙地往房间外跑去,差点摔倒,多亏了苏平河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

  

   刚跑了两步,他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匆忙转过身来拉着苏平河说道:

“不,我们应该去找小九,他曾经帮我解过丧尸的病毒,他肯定能救柯宇!”

  

  米卡的语速很快,动作很用力,苏平河的胳膊被他掐得生疼。

  

  但是苏平河很能理解他现在的状态,本来就在树林子被折磨了好几天,精神高度紧绷,身心俱疲,好不容易出来了,可以稍稍放松,却又立刻经历了兄弟“叛队”。

  

  虽然遇到了其他队友,但又不敢把这事跟他们说,只得闷在心里,情绪被压抑了一路,现在好不容易释放了出来,大脑很容易因为过度兴奋而短路。

  

   一路上的大悲大喜,全都在挑战着米卡的精神状态极限,要是换了别人,指不定比他还疯。

  

   之前,他不敢对队友说,怕影响他们的状态,所以独自抗下所有,而现在他终于可以把一切原原本本地告知其他队友了。

  

  刘宇他们正在房间里耐心等待伯远和尹浩宇回来,见到米卡和苏平河去而复返,都感觉有些奇怪。

  

   由于米卡情绪太过激动,尝试说了几次都没有说清楚,刘宇给他倒了杯水,让他坐下来慢慢说。

  

   可米卡差点连水也端不稳,最后还是在苏平河的帮助下,其他人才完整地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你们三个战斗玩家联手都对付不了,看来并非普通僵尸。”

  

  赞多靠在博古架边上,沉默地听完后,面色难看地摇了摇头,看来,这次他们是遇上大麻烦了。

  

  刘宇听说周柯宇可能被僵尸咬伤,虽然心里也十分焦急和担心,但他还是冷静下来思考了片刻后,才劝说米卡道:

“救人这事虽然紧急,但也不能贸然前去,伯远道长还在后院,等一等他,让他跟你们去。”

  

  与此同时,刘彰和余行之已策马疾驰到达孙府大门前,刘彰立刻翻身下马,迫不及待地冲过去猛拍府门。

“开门!开门,快来人开个门啊!”

  

“是谁?子时已过,孙府不开正门。”里面有上夜的家仆被惊醒,打了个哈欠没好气地回道。

  

  家仆的声音慢慢悠悠,态度颇为轻佻傲慢,完全不顾及外头刘彰的急迫。

  

  余行之可没有什么好性子,直接厉声呵斥道:“人命关天,我有急事,开门让我进去!”

  

   孙府的家仆向来是青州城最有脸面的,去哪都被敬着捧着,如今在孙府门口被这样没头没脑地吼了一句,也有些被激怒了,他嚷嚷道:“孙府规矩,管你是谁,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让开!”

  

 “奉青州驻军首领之命办事,命令你们立刻开门!”余行之的手已经慢慢抚上了别在腰间的手枪,面色阴沉。

  

  只听得里面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大门开了一条缝,家仆探出半个头来,觑着眼睛打量了余行之一番,通过他身上的制服便认定他的军衔不高,于是嚣张地说道:

“呦呵!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就算是官老爷也不敢在我们孙府面前这般横……”

  

   余行之不怒反笑,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于是瞅准家仆开门露头的时机,蓄力抬起一脚狠狠踹在门上,“起开!别挡路!”

  

   家仆被踹开的大门震得飞出去两米,躺在地上翻滚,嘴里直“哎呦”,眼瞅着刘彰他们进了府,他还不忘通风报信,大声嚷嚷:

“来人呐,来人呐!有人要硬闯府门!”

  

   四周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灯笼的火光在人影中晃动,余行之似乎早料到了,他将刘彰护在身后,朝天开枪,震慑众人。“我看谁敢阻拦!”

  

   尖锐的枪声响彻孙府,原本聚集在后院的家仆们统统慌忙赶往前院。

  

   眼看即将有大麻烦,余行之一面与众多家丁对峙,一面回过头对刘彰低声说道:“快走,你先去找医生,这里交给我来解决。”

  

   这种场面,刘彰虽然也觉得丢下余行之一个人独自离开,自己挺不好意思的,但是如今嘉元命悬一线,他不得不争分夺秒把这个消息告诉队友……

  

  没办法,就当是欠了这姓余的一回人情吧!

  

  刘彰认真地对余行之说了句:“谢谢”,然后转过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后院刚刚处理完林姨娘的事,前院又传来枪声,其他人忙乱起来,一时间就顾不上伯远他们了。

  

  “发生什么了?”尹浩宇表情严肃地探着头,似乎很想跟着再去前院打探一番。

  

  “可能要出事。”伯远看着周围慌乱的家丁,压低声音凑到尹浩宇身边说道:“我有点不放心,我们还是先回房间去找刘宇他们吧。”

  

  尹浩宇默默地点了点头,游动的烛火光映照着他的神色,晦暗不明。

  

“救命,救救嘉元!”

  房间的门被刘彰猛地推开,他带着惯性往前扑腾几步,爬在了桌子上。

  

  见他这么仓皇狼狈的模样,惊得整个房间里的人都站了起来。

  

  站在他身后的是,刚刚派往后院去通知伯远他们回来的力丸。

  

 “嗯,嗯,他……”

  此时,力丸正一脸茫然地站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走出去没多远就遇到了两眼放光朝他跑过来的刘彰,从而陷入呆滞。

  

  还没等屋里的众人反应过来,刘彰已经自己爬了起来,他冲上去死死地拽住高卿尘的胳膊,“小九,小九,快跟我走,去救嘉元!”

  

   眼见刘彰就要把高卿尘拉走,米卡也急了,一把抓住刘彰拽着高卿尘的那只手腕,怎么也不肯放手,“等等!”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刘宇一头雾水地询问刘彰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说清楚。”

  

“嘉元,快要不行了,嘉,嘉元,小宇,嘉元不行了就快要……”

  

  刘彰的语气很快很急,让人感觉如果没有米卡阻止他的话,高卿尘已经被他扛着跑离孙府了。

  

“什么?”林墨见他语序混乱,也说不出个什么前因后果,于是心急地问道:“怎么回事?”

  

  刘彰怕再耽搁嘉元就真的不行了,一咬牙,直接不管不顾地把高卿尘往外拉,“小九你现在就跟我走!”

  

“不行!”米卡紧张地抓着刘彰的手,眼睛却看向高卿尘,语气带上了些哀求,“小九,柯宇,他……”

  

“小九,快跟我走啊!”刘彰等不及地吼道。

  

  如果信刘彰跟着他走了,那周柯宇怎么办?场面似乎变成了一个死局,高卿尘陷入两难,“AK,可是米卡说,柯宇他被……”

  

“哟,这是怎么了,怎么都挤在这里?”

  

  一阵温朗的嗓音响起,语气轻松带着调笑地自门口传来,打破了三人对峙的僵局。

  

  众人往门口一看,原来是伯远他们回来了,但偏偏是伯远万事都无所吊谓的那副样子给了他们莫大的安全感。

  

  米卡此时冷静了许多,言简意赅地解释道:“远哥,我们遇到僵尸了,救救柯宇,柯宇有危险!”

  

  刘彰不知是怎么了,他突然脸色一白,继续不管不顾地拉着高卿尘往外走,“小九,真的要来不及了,我们得去救嘉元!”

  

  他再次被米卡拦下,两人又开始新一轮的争夺。

“小九,你不能去!你跟AK走了,柯宇怎么办!”

  

“放手,你们都冷静一点!”尹浩宇盯着高卿尘被勒红的手臂,带着隐隐的怒意上前拉开刘彰的手。

  

“后院那边刚刚平息,我们就听见前院有枪响,担心你们有事,所以赶紧回来看看……”伯远眉宇微皱地问道,语气却依旧平稳,“所以这是,,,怎么了?”

  

  伯远扫视了一圈所有人,最后眼神落在了一个劲地想要带走高卿尘的刘彰身上,眯了眯眼睛说道:“小AK,这个状态不太对啊?”

  

“AK,你最近去过什么地方,见过什么人吗?”

  说着,他走上前拉过刘彰的手,手指轻轻捏着刘彰的下颌,来回摆弄观察,“这是中了什么咒了?”

  

  忽然,刘彰原本就散乱的眼神猛然一直,往地上一瘫,捂着胸口喊道:

“啊啊啊,嘉元他死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可把其他人吓了一跳,纷纷问道:“AK,AK,你怎么了?”

  

“嘉元,啊啊啊!”刘彰捂着胸口,如同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一般,神情有些癫狂地大声哭喊道:“嘉元,他死了……”

  

“AK他这个样子,真的很不对劲……真的很不像他……”林墨紧张地走上前,扶着刘彰对其他人说道。

  

  伯远迅速将刘彰按住,他双指并拢,飞速地在刘彰身上摸索,很快,他的双指浅浅探入刘彰衣襟夹出来一张叠成三角的符纸。

  

  伯远慢慢地将其展开,查看符纸上的内容,慢慢的,刘彰的情绪不再那么激动,而是瘫软靠在林墨身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这不是远哥你给刘彰的平安符嘛?”高卿尘没有凑上去看,而是远远地问道。

  

“这是母子符。”伯远看了一眼高卿尘,利落地将符纸叠成三角放入口袋。

  

“母子符?”

  

“这不是平安符,你们看不出这些符咒的区别,以为都是一样的。”伯远耐心地解释道。

  

“其实符咒上面的内容不同,功效也不一样。”

  

“上次AK斥巨资从我这里买符,我为了让他少吃些亏,就把剩下的一堆符咒都给了他,还没有等我跟他详细介绍用处,他就笑嘻嘻地抱着箱子跑了……”

  

  伯远有些后悔地叹息,早知道会发生这事,他就不随便给了。

“这个傻子,一定是把母子符当作驱鬼符用了。”

  

“母子符?这到底是个什么功效?”刘宇思索着问道。

  

“所谓‘母子符’,也可叫连心符,母子连心,拥有母符和子符的两个人,在其中一方遇到危险时,能够互相感应。”

  

 听着伯远的解释,高卿尘的记忆好似被打开了阀门,他赶忙说出那晚发生的事。

“是的是的,我想起来了,AK确实是给了张嘉元一张符。”

  

“从那个时候开始,AK就变得特别奇怪。”

  

“那天晚上我们睡到半夜,他突然坐起来把我摇醒,说嘉元有危险,我们跑过去之后,歹徒已经被嘉元踢了一脚,落荒而逃了。”

  

“我当时还奇怪,刘彰是怎么突然知道张嘉元有危险的呢?”

  

“所以AK现在是被母子符的作用迷了心智,才会这般精神崩溃?”林墨给刘彰喂了些水,顺势总结道。

  

“母子符只有在感应到对方的身体或者精神受到巨大伤害时,才会有如此强烈的影响,看AK这个状态,只怕……”

  

  伯远面色凝重地说道。

“他说的……”

“都是真的。”

  

“所以,嘉元,他……”林墨听到这里,揪着刘彰肩部衣物的手瞬间缩紧,心好似掉进了冰窟,好半天说不出下面的话来。

  

  听完伯远的话,米卡慢慢低下头,神情纠结而痛苦,他迷茫地问道:“那现在该怎么办?”

  

  队医只有一个,但命悬一线的队友却有两个,舍谁?保谁?亦或者,有没有万全之策?

  

  这时,伯远的眼神突然穿过人群望向刘宇,清明的眼神里微微着发光,他出声提醒道:“小宇队长,你拿个主意吧。”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刘宇,等待他做出决定。

  

  是的,此时此刻,最有资格、最能服众的决定,只能出自队长之口。

  

  刘宇猝不及防地抬起头,恰好与伯远对视,伯远望向他的眼神充满期待与坚定,好似在告诉他:“你是我们选出的队长,你大胆地做出你的决策,我无条件相信你,并且有信心有能力为你兜底。”

  

 “我……”

  刘宇张了张嘴,没有说出话来,紧接着他深吸了一口气,作为团队的队长,他需要在众人都束手无策的时候,做出最有利于团队且把损失降到最低的决策。

  

  确实,现在也是该他做决定的时候了。

  

 “确实,到底应该救谁,还是应该只能队长决定。”

 “队长,你发个话吧!”

 “是啊,队长,我们都听你的……”

  

  一瞬间,刘宇感觉自己似乎被一句一句的“队长”注入了力量一般,气场陡然也拔高起来。

  

  再睁开眼睛,刘宇的眼神满是坚毅,他环视了一圈房间里的队友们,分配任务道:

 “小九,你把生命水交给AK……”

  

 “赞多,你跟着AK一起去,务必将生命水安全送达。”

  

  趁着高卿尘将生命水递给刘彰的间隙,刘宇走到赞多身边,力度偏重地拍了两下赞多的肩膀,轻声低语道:

“赞多,靠你了。”

  

  赞多也只是轻声地“嗯”了一下,但是眼睛里却写满了“与生命水共存亡”的决绝,好似在以这种方式告诉刘宇,他一定会把“生命水”安全地护送到张嘉元的嘴里。

  

  很快,刘宇又利落地转过身来,对其他人说道:

“至于救援周柯宇,可能会跟血僵正面对上,危险重重……

  米卡,你带着远哥和小九一起去救柯宇。”

  

“伯远队长。”

  

  刘宇看向伯远,传统中式恐惧的副本,他也只能相信伯远了。

  

“你一定要把周柯宇安全地带回来!”

  

“必定!”伯远坚定地点点头,好让刘宇放心。

  

“我也去!”尹浩宇看了一眼身边的小九哥哥,有些不放心地站出来毛遂自荐道。

  

 刘宇思索了一下,血僵极难应付,多一个人也好,于是答应下来,“你既然执意要去……也好,只是注意安全。”

  

“那么,苏队长……”刘宇的眼神扫到角落里的苏平河,便顺势问了一嘴,苏平河走出来抱了个拳说道:

“周柯宇于我有恩,此番我是定然要去的!”

  

“多谢!”刘宇以苏平河的方式回礼。

  

  我知道大家久等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评论(312)

热度(7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