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朝辞

目前是一个更新随缘的鸽子,如果在评论区放屁股的话,我会一一提醒的哦!

【into1团文】《系统试炼》

(五)、

  列车座位上撑着头思考的七号玩家,无奈地伸出手在眼前摆了摆,清朗的眉目微皱,他朝焦急的八号玩家提议道:

“你能不能不要老是在我眼前走来走去……晃的我眼睛疼。”


“不是,哥你这也太淡定了吧?我都快急死了!”

 八号玩家停下来,双手撑在桌子上,语速极快地对七号玩家说道。


 说完,他又看了一眼门头上的时间,提醒道:

“现在,我们只剩二十分钟了……”


“好哥哥,快想啊,快想啊!”八号玩家抓住七号玩家的双手,焦急地催促道。


 七号玩家抽出手,轻轻拍了拍八号玩家的手背安抚道:“别急,别急!”


“怎么能不急啊!那外头的十号还等着我们呢,你打算怎么办啊?”

 八号玩家回头朝车厢门看了一眼,接着,有些烦躁地自暴自弃道:

“不死的异能也太逆天了,要不我们直接投了吧?”


 七号玩家闻言缓缓地抬起头,认真地盯着八号玩家说道:

“我问你,如果他真的不死的话,系统为什么还让我们对战?

 那既然安排了对战,那就说明他有弱点,并不是真的不死。”


 说完,七号玩家又重新低下头去,轻声喃喃道:

“我们只是需要一个破局的方法而已……”


“那你想到了吗?”八号玩家耐住性子,在七号玩家对面坐下。


“或许,我们可以试试一击致命!”

 七号玩家侧偏着一张俊脸,深黑色的眼眸微凝,轻捏着下巴思索道:

“如果说他自愈能力非常快的话,那我们就不要给他自愈的时间!”


  八号玩家十分认同的点点头,双手一合满眼期待的问道:“你说的很对,说的很好,但具体怎么操作呢?”


“古人云,杀人不过头点地,或许,我们可以试试斩首!”

 七号玩家深沉锐利的眼神里流露出一丝狠戾,他五指并拢在自己脖间比划出一个斩首的动作,接着对八号玩家说道:

“如果把头都给砍了,还能再长出来的话,那我就真的是没办法了!”


“这七号玩家果真是个狠人!”六号玩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感叹道:“竟然能想到这一招?”


“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这么做。”一直沉默的二号玩家缓缓地点了点头,颇为认可地说道:“这也是我唯一能想到的破局方法。”


 十一号玩家忍不住赞叹地鼓掌道:“这七号吧,倒是长了一副温润清和很好说话的样子,但其实是个大佬。

  谋划做事,杀伐果决,真是丝毫不脱泥带水啊。”


“十号玩家,危!”五号玩家担心地笑了笑,紧接着总结道。


 此时,正在2号车厢安静等待时间流逝的十号,突然感觉背后一阵寒意,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慢慢涌上心头……


 这边,七号玩家为了提高自己这个想法的可信度,继续对着八号玩家说服道:“脑袋掉了还能再长出来的……目前我只见过孙悟空一个人……不是,一个猴。”


“车迟国斗法那集是吗?你也爱看啊?我也喜欢……”八号玩家显得有些兴奋,圆圆的眼睛里迸发出光彩,猛地一拍桌子喊道。


 七号玩家见话题逐渐偏离,连忙按住躁动的八号玩家,扯回话题说道:“不是,话题扯远了,我们继续说。”


 八号玩家也收回了笑容,抿着嘴唇,斟酌了片刻后犹豫地问道:

“我觉得吧,你的想法应该是对的……可是,那万一不行呢?”


“要是还不行的话,到时候,我们俩也别挣扎了,就麻利点的,直接把头送给人家砍好吧?”

 听到这里,七号玩家忍不住笑出了声,身体往后面椅背上一瘫,轻轻在桌子上锤了一拳,摊开手掌,半开玩笑半无奈地说道:

“我们蓝队直接全员认输,你,我,再拉上一号玩家,我们仨一起死还能让人家十号省点力气,怎么样?”


“这样……啊!”

 八号玩家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他瞪着一双清亮的圆眼,指着2号车厢有些怀疑地说道:“等等,等一下,你真的有信心,能把外头那个人高马大的大汉头给砍了?”


 七号玩家迅速止住笑意,认真地对八号玩家说道:“我的意思是,你去砍。”


“我!我?我……这怎么可能?”

 八号玩家直接震惊得从座位上跳起来,双手颤抖着激动地叫喊道:“你知道外面那个人有多强吗?不是……”


 他一时间因为太过激动而丧失了语言功能,偏头缓了缓,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道:

“我连个十一号玩家都打不过……四号玩家端着枪淘汰十一号玩家的时候,你知道有多酷吗?强的要命!”


“就这么一个四号玩家都打不过的自带自愈力的高战力玩家……你让我去砍人脑袋?”

 八号玩家弯下腰双手撑在桌面上,不敢置信地盯着七号玩家再问了一次,七号玩家十分笃定地回道:“嗯!”


“你这到底是让我去砍人脑袋,还是送我去被人砍脑袋啊?”八号玩家双手慢慢抱住头,哭笑不得地问道。


“你别看我拿着这长刀,威风的很,其实我根本不配啊!”

 八号玩家随手拿起长刀,将其往旁边一丢,趴在桌子上认命地说道:

“哥,你太高看我了!我压根就不会使这玩意!”

“我看,咱还是直接投了吧,省得受罪……”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有预言之书吧?”七号玩家摸了摸八号玩家的发顶,轻声说道。


 八号玩家闻言,立刻抬起头来问道:“记得,咋了……你不会已经知道了结果吧?”


“对,我有三次预言机会。我分别预言到:第一,我能活到最后;第二,我们蓝队能赢;第三,最后能打败红队的人是你!”七号玩家一句一句的把结果说出来,眼神极其坚定。


“是……我?”八号玩家惊觉坐起,不可思议地张大了嘴巴,指着自己问道。


 七号玩家点点头,笃定地说道:

“对,预言书上写着,最后能够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是,八号玩家。”


“除了你,还有谁是八号玩家吗?”七号玩家微笑着反问道。


“真的吗?”

 八号玩家明显有些慌了神,磕磕绊绊地解释道:“你这预言,我看不准……我当然也很希望我能行,可问题是,咱得实事求是,我不行,我是真不行啊!”


“我也没说,就让你一个人去啊!”七号玩家继续说道。


“咱俩一起上?”八号玩家想了想,觉得这个方法也不靠谱,实事求是地说道:“那咱俩一起上估计也不行,你这看起来没啥战斗力啊!”


“你,我,你和我,这三者都不行。”七号玩家故作神秘地说道:“但是,我们,就行了!”


“什么意思啊?”八号玩家更加不明白了,把一头顺毛揉得乱糟糟的,“什么你我我你……什么乱七八糟的!”


 七号玩家一边踱着步,一边缓慢开口解释道:“我的异能是操控思维,十号玩家已经知道了破解方法,他肯定不会中招,但是……”


 说到这里,他突然回过头来,盯着八号玩家微微一笑说道:

“如果,我操控你呢?”


 安全车厢里传来一阵惊呼,五号玩家立刻站起来喊道:“啊,还能这么玩?”


“原来,这七号玩家才是真正的大佬啊!”四号玩家鼓着掌赞叹道。


“这是什么反转再反转的精彩剧情啊!”

 六号玩家将手指轻轻地放至额头边,眉头紧皱着说道:“第一个淘汰也太爽了,看戏看完了全程!兄弟们,我现在就是,一整个头皮炸裂!”


“原本我以为红队赢定了,但是现在看来,不一定了。”九号玩家浅笑着摇了摇头说道。


 很快,半小时到了……


  一号通往二号车厢门被按时打开,缓步走出来的八号玩家整个人气场大变,他满是少年气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深沉如一潭死水的双眼里毫无波澜,双唇紧抿,肌肤呈现冷色的白,如同一尊毫无生机的杀人机器。


 十号玩家心中警铃大作,瞬间从座位上起身进入防御状态。


  八号玩家身形利落地拔刀出鞘,熟练地就如同练习了十几年武术一般,一把长刀使得得心应手,步履轻盈灵巧,身法奇诡飘逸。


  几个回合交战下来,十号玩家立刻意识到,八号玩家使用的是中国传统武术,“以心行气,以气运身”,长刀掠过之地,皆带起一阵刀风。

 

  似乎长刀并不再是他使用的武器,而就是他本身的一部分,“内外合一,身形兼备,人即长刀,长刀即人。”


  十号玩家用的剁刀本来就是厨房拿来的,更何况以短兵相接,实在占不到什么便宜,只格挡了几下,那剁刀就算是彻底报废了。


  八号玩家有长刀异能的加持,移速增加一倍,这让他本就迅捷的出刀速度,压根快得让人看不清楚。


 十号玩家在慌忙躲避的时候,身体上也遭受了数次重创,然而他自身的愈合速度却极快,只能感到痛苦,却无法实质性的受到伤害。


  他一个向后翻滚躲开八号玩家的猛烈攻击,捂着受伤正在愈合的大腿,额头上的冷汗“唰唰”落下,心里一万个后悔,不断地质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跟四号玩家抢这张身份卡。


 “艹,我这是造了什么孽了?要抢着受这样的罪?”

 但是他并没有吐槽出声,因为,身份卡是他自己废了老大的力气抢来的……


 见十号玩家没有了挣扎的气力,八号玩家的长刀举在身后,平稳地在列车桌面和座椅上飞速地跑着,抓住机会冲上去,自上而下地挥刀跳下……


 鲜血飞溅到八号玩家苍白的脸上,十号玩家瞬间消失,广播里紧接着传来系统女声:


“十号玩家淘汰,游戏结束,获胜者是蓝队!”


“嗯?这就……赢了?”一号玩家合上书,自言自语道:“我还没怎么发挥呢……”


 此时,浑身是血的八号玩家拖着长刀,失魂落魄地回到1号车厢,走到虚弱无比的七号玩家面前轻声说道:

“我们,赢了……”


 七号玩家精力耗尽,好像随时都要断气一般,他温柔地笑了一下,然后用指腹轻轻地抹去八号玩家脸上的血迹,捧着他的脸说道:

“对,我们赢了!”


“哥,你真的超强,预言的好准……”

 泪水顺着八号玩家的脸颊滚落,让人分不清是悲是喜。


 七号玩家苦笑着摇了摇头,气若游丝地回道:“不,其实三次预言机会,我一次也没用。”


“你骗我?”八号玩家红着眼眶,瞳孔微微颤动,情绪有些激动地说道:“所以,蓝队不一定会赢,我也不一定……”


“对,我是骗了你。”七号玩家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紧接着如释重负地笑道:

“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也并没有骗你,我们最终还是赢了……”


“而且,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七号玩家抬眸紧紧盯着八号玩家的眼睛,认真地说道:“在你成功淘汰十号玩家之前,我就已经精力不支,失去了对你的控制……

 所以,最后成功淘汰十号玩家的,是你。”




评论(86)

热度(8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