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朝辞

目前是一个更新随缘的鸽子,如果在评论区放屁股的话,我会一一提醒的哦!

【into1团文】《系统试炼》

(四)、

“你这是咋了?受伤了?”

 在空荡车厢里闲逛的八号玩家,意外地发现了趴在桌子上脸色不太好的七号玩家,连忙凑过去询问道。


 七号玩家朝他扯出一个微笑来,摆摆手说道:“没事……”


“还说没事呢?你看这都吐血了!”八号玩家惊讶地看着七号玩家身侧的血迹,关切地询问道:“你告我,谁打的你?我帮你削他去!”


  八号玩家十分不熟练地秀了一把手里的长刀,看的七号玩家胆战心惊,连忙制止道:“要不,还是算了,你别再把自己弄伤了!”


“你知道二号玩家为什么要杀掉自己的队友三号玩家吗?”七号玩家突然询问道。


  八号玩家满脸呆愣地盯着七号玩家回道:“不知道哇,这谁知道啊?”


“其实,二号玩家是被我控制了。”

 七号玩家见到直爽单纯的八号玩家,于是也不再隐瞒自己,直接将计划和盘托出道:“我的异能是控制思维,道具是预言之书。

 我控制了二号玩家杀死三号玩家,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对自己的队友产生怀疑,从而不再抱团对抗我们。

 但是,我使用这个异能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莫大伤害,所以我遭到了反噬。”


“哎,等等,那万一,一会二号玩家被淘汰了,他不就在遗言里给说出来了嘛!”八号玩家挠了挠后脑勺反问道。


  他话音刚落,广播里就立刻传来了二号玩家与九号玩家被淘汰的播报。


 两人都愣住了,良久,七号玩家尬笑着对八号玩家说道:“小伙子,你这嘴开过光了吧,运气挺不错哈哈……”


 八号玩家有些害羞地摸了摸头顶,也没有辩解什么。


 七号玩家又迅速回归正题,继续说道:“现在二号玩家已经被淘汰,那其他玩家知不知道他杀死队友的真正原因,也就不重要了!”


“这又是怎么说?”八号玩家把长刀往桌子上一放,撑着圆润的两颊认真地听七号玩家分析。


“或许,你还记得第一个被淘汰的玩家是谁吗?”七号玩家提出问题后,不等八号玩家开口,又立刻说道:

“ 没错,就是我们队的六号玩家。

 而六号玩家被淘汰的时候,在遗言里明确地说了,是二号玩家淘汰的他。”


“喔,我懂了,说明二号玩家很厉害!”八号玩家抢着回答道。


 七号玩家笃定地点点头说道:“十一号玩家能被第二个淘汰,说明他并没有那么强,至少算不上红队高战力。

 而我猜测,二号玩家十有八九应该就是红队高战力其中的一个。

 只要红队其他高战力不与他抱团,那么他淘汰后再澄清,其实我的计划就已经成功了。”


 七号玩家正说着,突然车厢后段遥遥地传来几阵枪响,八号玩家立刻站起来朝那边望去,

微皱着眉头说道:“后车厢那边又打起来了?”


“听起来好激烈,我们要不要过去帮忙啊?”  

 八号玩家青筋凸起的手紧紧按在长刀刀柄上,急切地询问着七号玩家,好像随时都要提起刀冲过去一般。


 七号玩家轻轻按住八号玩家的手背,表情凝重地摇了摇头对他说道:“我们还是先等等……”


 那边,匆忙赶回来支援的五号玩家看到队友二号玩家被四号玩家淘汰后,立刻反应过来,转身朝另外一个方向逃去。


 四号玩家举枪在后面穷追不舍,乱窜的子弹打在车厢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五号玩家虽然灵活,可他的体力已经大幅度下降,速度也很快随之降下来。


 突然,只听得一声子弹刺穿肉体的声音,五号玩家心里瞬间冰凉,“完了!”


 紧接着,他左腿一麻,就如同折了翼一般从列车半空中垂直摔落。


 听到动静赶来的十号玩家,正好赶上四号玩家准备举枪淘汰五号玩家这一刻,千钧一发之际,十号玩家随手扯下窗帘奋力朝那边甩过去。


 四号玩家闪身往旁边一躲,虽然躲开了窗帘,但这一举动却阻挠了他扣动扳机的动作,五号玩家也因此躲过一劫。


“我找你很久了,十号玩家,现在,该我报仇了!” 

 四号玩家抬起头,锐利的视线直直朝十号玩家射去。


 见四号玩家移动黑黝黝的枪口,十号玩家心里猛然咯噔一下,想道:“糟了,这下跑也跑不掉,不得不上了……”


“算了,拼一把!”


 说时迟那时快,十号玩家紧握着根铁杆,就硬着头皮迅速朝四号玩家冲去。


“那就你先来吧!” 四号玩家举起枪就快准狠地朝十号玩家打了一唆子弹,悉数命中其身体。


 可已经被打成了筛子的十号玩家不但没有被淘汰,前一秒还在流血的伤口,下一秒却又迅速愈合了……


  四号玩家迟疑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一幕,然而十号玩家的速度却丝毫未减,他冲上来就手持锋利的铁杆贯穿了四号玩家的胸口。


“可惜,我能不死,但你不行!”十号玩家贴近四号玩家的耳畔,轻笑着说道。


 突然,十号玩家的身后传来一阵枪响,他回头一看,正是四号玩家用尽最后一点力气,举枪扣动了扳机,淘汰了挣扎着逃跑的五号玩家。


“这一波,不亏……”

  四号玩家咧嘴笑着说完,身体瞬间消失在原地。


“呼!好精彩啊!”十一号玩家忍不住激动,站起来挥舞着双臂说道。


 六号玩家用手顺了顺胸口的气,“刚刚我连大气都不敢喘,可紧张死我了!”


 下一秒,四号玩家和五号玩家纷纷出现在安全车厢。


“五号玩家淘汰,他的遗言是……”


“仅剩的十号玩家,全队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一号玩家暂时先别管,先去收拾完另外两个玩家,然后等一号玩家的书读完了,蓝队也就输定了!”


“四号玩家淘汰,他的遗言是……”


“红队的十号玩家是不死之身,不要跟他硬刚,希望你们能找到他身上的破解方法!”


 九号玩家轻轻摇了摇头,理智地分析道:“这么一看,我们队赢面并不大。”


“九号,你怎么还帮他们说话啊!”六号玩家愤愤不平地抱着胸口说道。


“九号玩家是客观的预测而已。”

 二号玩家轻捏着下巴,认真地分析道:“虽然蓝队还有三个玩家,但是一号玩家仅能自保,淘汰他,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已。

 那八号玩家,很明显根本不会用刀,更别说刀剑一类的,根本伤不了十号玩家。”


“稍微麻烦一点的,就是七号玩家了。”二号玩家继续说道:“可是现在,他不仅受了伤,而且我已经明确告知了破解七号玩家异能的方法,只要十号玩家不看他的眼睛,他也奈何不了十号玩家。”


“不管怎么看,这都是红队必胜局啊!”五号玩家在九号玩家身边坐下,十分自然地接过九号玩家递过来的西瓜。


 四号玩家也无奈地摇了摇头,默默地坐下,盯着大屏幕,期待着能有一个反转。


 此时,车厢里的两个蓝队玩家默默对视一眼,八号玩家不可思议地开口说道:“咋还有不死的异能啊?那我们还玩什么?”


“不好!”七号玩家脸色陡然一变,一把扯过八号玩家的手腕,迅速拉着他往前段车厢跑。


 八号玩家不解地问道:“咋了?咋了?”


“红队最后一名玩家,十号,他应该很快就会来这边找我们!”

 七号玩家一边跑一边神色紧张地说道:“我暂时还没有想到针对破解他异能的方法……快跑,快跑!”


  这边,十号玩家已经迅速找到了他们刚刚待的8号车厢,他伸手摸了一把渗入座椅的血迹,这些血迹还未干涸,说明是不久之前留下的。


  紧接着,十号玩家又把手掌贴在桌面上,感受到了桌面上的余温之后,他的眼底闪过一丝精光,没有离开多久,他们应该跑不远!


 十号玩家紧握着刚刚从厨房里找来的剁刀,加快速度朝前段车厢追去。


“不是,我们现在这样跑,一会跑到1号车厢不久没路了吗?到时候不还是一样死?”八号玩家微微喘着气,不解地问七号玩家道。


  七号玩家抬头看了一眼车厢上面的时间,气喘吁吁地说道:“看,时间!”


 “啊?”八号玩家长腿一迈,跨进1号车厢里,停下来转头不解地看向七号玩家。


 这里就是第一节车厢,他们已经没有路可以继续跑了。


 运动过度的七号玩家,弯腰咳出了些许血沫,他脸色苍白地靠在车厢尽头的墙壁上,指着对面门上的时间说道:“看门上的时间,还有一分半,所有的隔间门都会关上!”


“那如果,他要是在这一分半里进来了呢?”  

 八号玩家轻轻地拍着七号玩家的后背,跟着他一起半蹲半跪在地上,半垂着的眼睛似乎在思考,底下的眼神却纯澈清亮。


 七号玩家郑重地盯着年纪尚轻的八号玩家,手在他的肩头越抓越紧,坚定地说道:“我们这叫尽人事,听天命!”


  远处十号玩家的身影越来越清晰,两人不约而同地望向车门上的时间,三十秒,二十秒,最后十秒……


 十号玩家继续加快速度,来势汹汹地朝他们冲过来。


 七号玩家默默地盯着门上的时间,如同石化了一般,一动也不动……就在这么一个万分紧张的关头,突然,他的身边爆发出一阵呐喊。


“啊啊啊,求求了!快关门吧!系统姐姐,系统妹妹,系统奶奶……啊,不,系统前辈!

 只要你关门,你就是我八号玩家一辈子的恩人,等我出去了,我愿终生荤素搭配,给你立个牌位祭拜!烧香!供起来!”


 七号玩家嘴角抽搐了两下,这,这又是什么招数?


  如果这招也能行的话,那他的精心谋划,岂不是还比不上一句奉承?


 七号玩家嘴角勾起无奈的笑意,可笑着笑着,他的笑慢慢变得僵硬,最后完全消失……


  眼看着十号玩家即将进入1号车厢,千钧一发之际,车厢门真的关上了!


 七号玩家看着门上还未清零的时间,顿感头皮发麻,一股凉意从后背爬过,这扇车厢门的关闭时间真的提前了两秒!


  而十号玩家就因为那提前的两秒,没有能够进来 ,刚刚好被关在了2号车厢,这时,他也感觉到了不对劲,盯着门上清零的时间,陷入了沉思……

  


评论(68)

热度(8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