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朝辞

目前是一个更新随缘的鸽子,如果在评论区放屁股的话,我会一一提醒的哦!

【into1团文】《系统试炼》

  (十六)、

  白瓷勺子里盛着深黑浓稠的汤药,孙长遂执着勺柄,将药小心翼翼地往张嘉元的嘴边送去。


“来,张嘴。”


  紧闭双眼的张嘉元似乎还又意识,他微微动了动嘴唇,让汤药流进去了些,但很快,他又剧烈咳嗽起来,灌进唇缝的药汁也混着血水流了出来,孙长遂见状赶紧接过湿帕子,耐心地给他擦干净。


   其实孙长遂心里明白,张嘉元已经是回天乏术了,但是他就是想不通,明明几个小时前还活蹦乱跳的人,怎么能说倒就倒了呢?


   明明才刚刚认识,却要经历死别,他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地了解过他,他还不知道隐藏在他男儿身下的秘密,所以他仍然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哪怕是最后一刻。


   这时,面色如纸般苍白张嘉元缓缓睁开了眼睛,孙长遂连忙放下药碗,有些惊喜地连声唤他,“元儿!元儿!”


   张嘉元的声音微弱得几乎快要听不见,一双漂亮的眼睛却是出奇的平静,他蠕动着干裂的嘴唇喃喃道:


“你告诉我,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孙长遂喉头哽咽,强硬勾出一个淡然的微笑说道:“不会的,你不会死的!”


“你不用骗我……其实,我什么都能听见,我什么都听见了……”虚弱至极的张嘉元微微摇头,释然地笑了笑。


  自从进入系统之后,他就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但是他没有料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突然……


   听到张嘉元这么说,孙长遂心里无比懊恼,这次确实是他疏忽大意了。


  当时他以为嘉元已经昏迷,又加上救人心切,所以才犯了这样低级的错误,他实在不该在房间里就询问病情的。


  事已至此,孙长遂只能硬着头皮找补,安抚张嘉元道:“那人是个庸医,他瞎说的,不是真的。”


“我自己的身体,我心里……有数……”


  张嘉元从未有这样的感觉,彻骨的寒意将他的五脏六腑冻结,他好像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灵魂被封在了一个漆黑的密闭坛子里,他能听到看到外界,但是却无力离开这个坛子。


  可能,这就是将死之人的感受吧?


  孙长遂深吸了一口气,将张嘉元抱起了些,让他看房间里的两个已经打开了的木箱子,那里面装的满满当当全是银元。


“你看,这是你要的四千块大洋。”


  紧接着,他又招手示意手下过来,手下捧着精致的妆匣,里面装着不少精美的首饰,孙长遂从里面拿起一根珊瑚簪子说道:

“还有,你说的金项圈和珊瑚簪子。”


“我都给你送来了,我不骗你。”

  孙长遂将张嘉元搂紧了几分,心酸又无力。


  张嘉元盯着箱子里的银元,情绪忽然激动起来,孙长遂赶忙询问道:“怎么了?”


 “我……”张嘉元艰难地抬起头,上气不接下气地喃喃道:“我,,我要……”


  孙长遂见状低下头,将耳侧靠在张嘉元唇边仔细倾听,“你要什么?”


“人  民  币。”


  说完,张嘉元就仰着脖子往后一倒,再度失去了力气。


“什么币?”

  孙长遂也不知是没听清还是没听懂,眉头紧皱地思考,张嘉元说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嘉元——”


  突然,如惊雷炸裂般的一声吼将半只脚已经踏入地府的张嘉元又叫了回来。


  房间门被猛地推开,刘彰冲进房间,惊人的嗓音把房间里的人都吓了一跳。


  刘彰只是愣了片刻,很快便反应过来,他来不及给其他人半个眼神,直接扑到床边紧张地大喊道:“你怎么了,嘉元!”


  门外的警卫被余行之拦腰挡着,跌跌撞撞地挤到门口,面带愧疚地说道:“将军,没拦住……”


  “AK……”

  张嘉元惊喜又感动地朝刘彰伸出手,刘彰一把将他冰凉的手紧紧握住,张嘉元艰难地弯了弯嘴角说道:“没想到,,我死之前还能见到你。”


   孙长遂见到这个情景,大概也明白了这突然闯进来的小丫头是张嘉元的熟人,于是便挥挥手,让手下们都离开了。


 “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刘彰满眼心疼,他用两只手把张嘉元的手紧紧包裹住,试图用自己的体温去捂热张嘉元。


   终于见到了自己信任的队友,张嘉元的情绪好像忽然被释放了,他委屈而害怕地哼哼唧唧:“我蛊毒发作,应该是,,撑不了多久了……”


 “你怎么突然……”

   刘彰倒抽一口凉气,从一开始的惊讶,慢慢转变为不敢置信,缓了好一会,他才下意识地反驳着张嘉元:“放心,你肯定会没事,怎么可能会死?不可能会死的!”


  张嘉元垂着眼眸,浓密地睫毛像振翅的蝴蝶,他仰着头看向床边的孙长遂,好似下定了什么决心,朝孙长遂伸出另外一只手说道:

“四少,那四千块钱我不要了,我,,只求你一件事……”


“什么事?我都答应你。”


  孙长遂闻言靠近了些,好让嘉元的头能靠上自己胸膛,他紧紧握住张嘉元的另外一只手,态度果决地回答。


   不知道为什么,张嘉元心里总有种隐隐约约的感觉,孙长遂与孙府的女鬼定然有着某种联系。


   当时他在花轿里差点遇害,但孙长遂的到来让他化险为夷,虽暂时说不好其中的利害关系,但是游戏世界凶险,能用上的条件线索最好都用上。


   如果这一次他真的撑不过去的话,能帮队友争取到这样一个游戏副本里的关键人物,那么,他也可以放心了。


 “我知道,,你很有权势。”

  张嘉元用期待的眼神眼巴巴地望着孙长遂,低声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请你保护我的朋友们,直到他们离开……可以吗?”


“好。”孙长遂并不能完全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但他还是低头贴近张嘉元冰凉的额头,轻声承诺道:“我答应你。”


“你说什么呢,你不会死的!”

  刘彰受不了张嘉元这种好似交代后事的行为,他猛地站起来打断两人说道:

“走,我带你去找小九,他一定有办法……”


  然后,他又想起来什么,眼睛里闪着希望的光,兴奋地说道:“对了,,对,对对,他还有生命水,一定能救你……我们,绝对不会,看着你死的!”


“你们有神医可以治好他?”

  孙长遂精准地抓住了刘彰话里的重点,原本已经快要放弃的心又有了动摇。


  刘彰说着就要去拖床上的张嘉元,却被孙长遂拦住及时制止,孙长遂凝着眉头质问道:“你干什么?”


  刘彰没料到孙长遂会阻拦,他茫然地抬起头看着孙长遂。


  “你现在要带他走,就是嫌他死得不够快!”孙长遂冷声警告道。


  刘彰是关心则乱,整个人的状态已然有些恍惚,孙长遂这一声警告,反倒让他冷静下来不少。


  是啊,张嘉元现在已经经不起任何颠簸了。


  刘彰拉着张嘉元的手,呼吸急促、语无伦次地说道:

“这样,我,我回去把小九带来……小九,,,嘉元……等着我!”


“嘉元,你一定要等我!”

  刘彰再三地嘱咐张嘉元,来来去去就一句“等我”,他怕极了张嘉元撑不下去,等不了这段时间。


  刘彰说完就朝房间外跑去,孙长遂见状,转头对余行之说道:“行之,你跟着他去接大夫,速度要快!”


  余行之默默地点点头,转身紧跟着刘彰后面出了房门。

 

  房门再次关上,孙长遂抱着奄奄一息的张嘉元,深吸了口气喃喃道:“他……等不起了。”


   将军府里灯火通明,站岗的卫兵荷枪实弹,身躯立得笔直。


   刘彰只顾在低着头前面走,脸色极差,丝毫没有注意身后跟着的余行之。


 “真是怪事,长遂他怎么突然对这个冲喜丫头这么上心?”


  见刘彰神色忧虑的模样,余行之为了让他开心点,于是主动凑近了些找话题玩笑道:

 “专门带到将军府里给她治病倒罢了,竟然还让这姑娘躺在自己的床上……真是让人不敢置信!”


 “你是他的管家吗?”刘彰提起裙子,利落翻身上马,随口呛了他一句。


  余行之和刘彰有着时代的差距,他不懂那些梗,更听不明白刘彰话里的深意,愣了片刻否认道:“不是啊,我是副官……怎么了?”


   刘彰并不打算跟这个半古人解释,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没什么。”


   可正当他拽动缰绳的时候,却发现马儿并不怎么受控,还险些将他摔了下来,幸好他从小练习马术才堪堪稳住身形,不至于被一旁的余行之看笑话。


  “下来吧,你骑这个。”

   今晚发生的奇怪事太多,余行之已经不再惊讶刘彰会骑马这件事。


   他牵了另外一匹马走过来,咧着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朝刘彰歪头朗笑道:“我的马,认主,别摔着你。”


   刘彰救人心切,也不纠结什么,身形利落地下了马。


  “不过我倒是有一点好奇,你之前来过将军府吗?”余行之眼睛微眯,趁刘彰换马的间隙好奇地问道。


 “从来没有。”刘彰想都没想就否认道。


 “那你是怎么知道将军府在哪个方向的?”

  余行之盯着满身秘密的刘彰,若有所思地说道:“还有,你一进门就直奔将军卧室去了,连我都不知道你们夫人在哪,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也不知道……”

   刘彰听闻先是一愣,接着他又摇摇头说道:“但有种很奇妙的感应,似乎在冥冥之中引导着我……算了,说了你也不会懂的。”


   已经耽误了好些时间,再次上了马的刘彰焦急地催促道:“快走吧,再拖就来不及了。”


  “好,那你可跟紧我了!”余行之策马转身,回头一笑,“驾!”


   天边月色清亮,终于一口气逃离树林的三人不约而同地停下来,喘着气休息。


 “柯宇,你很冷吗?”米卡注意到了周柯宇微微颤抖的身体,偏过头有些担心问道。


   周柯宇略显单薄的身体抖得厉害,他下意识地伸手抚上抖得厉害的那只胳膊,紧紧握住手腕回复道:“有点……”


   夜晚气温本就偏低,再加上他们许久没有进食,所以米卡没有想太多。


 “啊,终于走出来了!”

  苏平河张开手臂拥抱树林外的空气,深深叹了口气苦笑道:“整整一天一夜……我们要是再慢点,说不定队友们都通关出去了,哈哈……”


 “‘倒着走’,现在想想答案可真是简单,却差点将我们仨困死在里头……”

  苏平河脸上的表情让人分不清他是哭还是在笑,说完,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米卡很自然地搭上周柯宇的肩膀,跟着苏平河感叹道:“啊,如果柯宇你能早点想到破解的方法竟然如此简单的话,我们也不会被这树林子困这么久了……”


   周柯宇下意识地转过头看着米卡,他就像突然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猛地往后一退,在米卡不解的目光下,磕磕绊绊地说道:“所,所以,你的意思……是在责怪我是吗?”


 “什么?”米卡有些莫名其妙,微笑着关心道:“柯宇,你怎么了?”


 “所以,你们靠着我走出困境,现在又反过来怪我是吗?”周柯宇站在暗处,低垂着头低语道。


   米卡愣住了,他并不觉得愤怒,只是觉得很奇怪,他跟周柯宇认识这么久了,还从来没有见过他说这种话。


   周柯宇职业特殊,会让人觉得神秘且难以接近,虽然表面冷酷强大,能一个打十个,但其实跟他接触时间一久就会发现,他是个很单纯的大男孩,不善言辞更有些天然呆,生活和人际交往方面都是很真诚的那种,不会耍什么心眼,很有反差感。


  平时大家跟他开玩笑,他也只是脾气很好地笑笑,从来没有反驳过。


  所以他突如其来的巨大变化,让米卡非常的不解,下意识地摇头回道:

 “没有,不是这样的……”


“周柯宇,你突然发什么疯啊?”苏平河还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笑着嚷嚷道。


“够了!”周柯宇突然一声低吼,让另外两人彻底失去了笑容。


“sorry  man,那句话我不是有心的。”

  米卡整理了一下情绪,认真地道歉道:“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你可以原谅我吗?”


   周柯宇机械性地摇摇头,冷冰冰地说道:“我已经受够了,你也不用道歉,我们的队友情分到此为止吧,正好出了这个林子,我们也可以分道扬镳了!”


 “可……为什么?”米卡更加懵了,他试图走上前去搂周柯宇,就像他以前无数次做的那样,“如果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你不要走好吗?”


 “滚开,别碰我!”周柯宇继续往后退,就好像他有多厌恶米卡一样。


  他这一动作彻底伤到了米卡,米卡不解而痛苦地歪头,红了眼睛:

“柯,柯宇?”


  周柯宇继续嘲讽道:“你们这个队伍没救了,被山河无恙盯上,你们活不了太久的……我一个后来的,为什么要跟着你们一起去送死?”


“柯宇,你今天,,真的很奇怪……”米卡不敢置信地摇了摇头,苏平河默默站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一言不发。


 “奇怪吗?”

  周柯宇轻笑一声说道:“这才是真正的我,我已经忍得太久了,不想再忍下去了!”


“你不是这样的人,你到底怎么了?”米卡依旧不信周柯宇的话,他继续追问道。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你们根本没有一个人了解我,你知道我的家庭背景吗?知道我的人生经历吗?知道我的工作内容吗?知道我是怎么从七八岁的小孩变成国家特工的吗?”

  周柯宇一字一句地缓缓逼问着米卡,末了,他又控诉道:

“你们从来没有一个人愿意了解我,只是把我当成一个打架的工具人!”


 “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

  米卡赶忙解释道:“我们不主动问你,是怕你不愿意泄露机密,是尊重你的特殊职业……”


“是吗?那我还应该谢谢你们了?”

 周柯宇冷冰冰地说着,就好似从来没有认识过米卡,也从来没有拿他当朋友过。


“实话告诉你吧,在风暴队的每一天我都无比煎熬,要不是你们队的冤大头刘公子给的太多……呵,我,早就走了。”

 周柯宇冷笑一声,米卡的心寒了半截,但他依旧不相信地反驳道:

“柯宇,我不信你是为了钱……”


“我就是为了钱!凭什么,我工作这么危险又这么辛苦,工资却那么低?”

 听到这里,周柯宇却突然爆发,情绪很激动地背对着他们吼道:

“而那些我拿命守护的人,却赚得盆满钵满?我当然是为了钱,这是我该得的,我为什么不要?”


“柯宇,你……”

  米卡直愣愣地立在原地,不知该作何反应,下意识地想继续朝周柯宇走过去,却被苏平河伸手拦住。


“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那我也就不怕得罪人了。”

  见米卡不再说话,周柯宇反而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开始对队友们进行无差别攻击。


“正队长耳朵根子软得很,太容易相信别人,太容易感情用事,对自己要求太过严苛,还经常以身犯险,管理队伍全看那点交情,任由毫无能力的队友拉低全队水平。”


“副队长就刚好相反,只会搞封建迷信那套,还有,我倒是有个疑问,他连自己的生死都看破了,更何况队友的生死?”


  从来没见周柯宇说过这么多话的米卡被震惊到了,他想要反驳,却觉得自己根本无力开口,只得继续听着周柯宇的嘲讽,被气到双手攥拳。


“怀璧其罪的队医也一点不长教训,随随便便就给别人治疗,善良太过就是在找死。

 真以为自己出身平凡能飞上枝头?那些个世家子弟,心机深沉就没有一个好东西,跟他认真只会玩死自己……”


“出身军火世家的公子,竟然那么重感情,真是悲剧……

 还有,天才又有什么用,傲气太过,终究会害死自己。

 冷了热了疼了伤了也不愿意说,像个木头,难道非要等到死了才不算给队友添麻烦吗?”


“枉称战队战力的你与赞多,一个只适合远战,一个只适合近战,短板明显。”


  ……


“周柯宇,你够了!”

  米卡最受不了的就是队友之间的背刺,周柯宇骂队友这一行为,已经严重地触犯了他的底线。


“反正一开始我只是来帮你们训练的,跟你们这个队伍也没什么太深交情,而我现在想说,我不想陪你们这群新手玩低端局了。”


  周柯宇好似根本不在意米卡的愤怒,只淡淡地留下了最后一句话:“你们还是……自求多福吧!”


   苏平河及时拉住想要冲上去揍周柯宇的米卡,极力劝说道:“人各有志,心不在队里的人,就算留下来了也没有什么用……我们还是走吧,先去找其他人汇合,有什么矛盾,等出了游戏再解决……”


  “看在队友一场的份上,别让我再见到你了!”

   没想到平日里朝夕相处的队友竟然是这样的人,米卡痛心疾首地放完狠话,才肯跟苏平河一起离开。


   周柯宇就站在树林边缘,整个人的身影几乎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没有再回一句话。


   等到他们彻底走远离开后,周柯宇才缓缓放下刚刚一直捂着手腕的那只手,轻声喃喃道:“对不起”,一遍又一遍。


   他抬起刚才始终低垂着的头,凌乱的头发缝隙里露着一双泛着绿光的眼睛……

  



评论(265)

热度(6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